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和美元宵,萬裡同酌——中建五局海內外員工共慶元宵佳節

2024年02月26日14: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建五局長沙地鐵7號線項目元宵喜樂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中建五局長沙地鐵7號線項目元宵喜樂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2月24日,長沙寒風凜冽,但中建五局長沙地鐵7號線項目元宵喜樂會的現場卻熱氣騰騰。3名來自埃及、多哥、泰國的五局海外員工與國內員工及工友們齊聚一堂,共度元宵佳節。

謎趣同歡、投壺中彩、元宵游園、歌唱“筑”福,各類民俗活動豐富多彩,現場燈籠高挂、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大家爭先恐后地參加投壺中彩、金鑼開道、百發百中等游園活動,你一言、我一語,互相提示和討論,活動現場歡聲笑語不斷。

“我自認為我的中文學的還算不錯了,可是這些謎語好難啊……”來自埃及阿拉曼新城超高綜合體項目的迪亞皺眉說道,他不僅熱愛中國文化,還是Facebook上粉絲過萬的成語推廣博主。在現場,迪亞還為大家帶來了一段快板,贏得了陣陣掌聲。

“我之前在非洲和中國同事一起包過餃子,包元宵倒是第一次,這個好多種餡料啊。” 來自科特迪瓦阿比讓四橋項目的安全員五月一邊學著食堂阿姨的樣子,把一大勺花生餡放進面團裡,一邊笑言。聽他這麼一說,大家興致來了,紛紛科普起各自家鄉的元宵節風俗。

“真好吃!一直在外奔波,有好幾年沒有在家過元宵節了,現在吃著自己包的元宵,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來自湖南寧鄉的工友曾塞波說。

在集體生日會上,壽星們聚集到蛋糕面前,一同唱起了生日歌,一起許願、吹蠟燭、吃蛋糕,分享此刻的快樂,用歌聲和舞蹈表達美好祝福。(賀雨妍、游韻燕、羅雨婷)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