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湖南技培中心:“三廉唱”組合拳廉味滿滿

2024年03月01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這次會議警示教育案例選得好,尤其是違建房倒塌的案例非常震撼、印象深刻。”近日,接受了警示教育之后,國網湖南技培中心后勤保障部五級職員羅經緯,開始盤點自己招投標工作中的風險點。

該中心一改以往警示教育直接播放成片的慣例,根據廉教受眾特點,有針對性地在中央電視台專題片中選取了黨校違規吃喝、違建房倒塌、非黨員學校領導違紀3個案例,制作后在該中心202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播出。為了避免贅述導致觀看疲勞,將時間控制在20分鐘以內,經過反復修改剪輯形成了具有自身獨有特色的警示教育片。一場別具一格的警示教育,讓現場70余名黨員干部對自身修養提升有了很多新的思考。

元宵節剛過不久,主業計劃5天以上2個培訓班近百人,該中心電網技術部教師陳鑄華講授的廉潔教育課,座無虛席。來自國網益陽供電公司的曹旖旎說道:“陳老師的廉課很生動、很新穎,深入人心,很受教育。”

2月下旬,為從嚴從實加強黨員干部廉潔教育,一場以“廉”為主題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如期舉行。會議集中觀看了廉教專題片,該中心紀委書記作重點發言,全體中心組成員、四級領導人員及專家職員共60余人參加學習。這是該中心黨委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全會精神,堅決落實國網湖南電力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精神,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具體部署后的一次深度學習。

近期以來,技培中心周密部署多措並舉,推出黨風廉政建設年度會上的警示教育、技能技術培訓班上的廉課、以“廉”為主題的中心組學習在內的年后“三廉唱”組合拳,廉潔教育廉味滿滿。(陳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