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湘財參投企業喜迎新征程  ODM龍頭龍旗科技首發上市

2024年03月01日15:56 |
小字號

2024年3月1日,上海龍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碼603341.SH。龍旗科技此次公開發行股票數量6000萬股,發行價格26元/股,募集資金總額15.6億元。湘財証券全資子公司金泰富資本於2021年投資龍旗科技,龍旗科技其他股東包括天津金米、順為資本、中網投、超越摩爾等產業投資人和知名投資機構。

龍旗科技成立於2002年,是全球領先的智能產品及服務提供商,專注於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智能穿戴、智能家居、VR/AR等終端產品的設計、研發、制造與服務,公司業務覆蓋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主要客戶包括小米、三星、聯想、榮耀、OPPO、vivo等,在上海、深圳、惠州、南昌、合肥等多地擁有研發中心及生產基地。公司秉承用科技為社會創造新價值的使命,通過深度介入國產半導體元器件的選型開發過程,整合工業設計、技術研發、供應鏈管理、制造和服務在內的整體解決方案,推動和加速了國產供應鏈的導入和國產替代進程。

根據公開披露資料,龍旗科技報告期內財務數據呈現高速增長:2020-2022年,公司營業收入分別為164億元、246億元、293億元,扣非歸母淨利潤分別為1.17億元、3.66億元、5.01億元。2023年1-9月,公司營業收入173億元,扣非歸母淨利潤4.33億元,同比增長18%。本次龍旗科技發行的募集資金將用於智能硬件制造中心的改擴建和研發中心的升級建設,提升核心產品交付能力,同時增強公司長期研發能力,助力公司向著規模化、專業化、智能化加速邁進。

金泰富資本自2021年入股龍旗科技以來,高度認可其在智能產品研發與制造以及國產供應鏈發展方面的引領作用,並以堅定地眼光長期看好龍旗科技的發展,期待龍旗科技進一步鞏固行業領先地位,打造引領全球的智能產品科技企業。

金泰富資本成立於2013年,作為湘財証券全資子公司,以股權投資為核心業務,重點關注半導體、先進制造、金融科技等科技領域,先后投資了龍旗科技、承芯半導體、芯邁半導體、芯來科技、雲紀科技和實在智能等一批具有自主可控技術和市場頭部地位的優質企業,積極構建科技投資生態圈。其股東湘財証券成立於1996年,是業內首批全國性綜合類券商,擁有經紀、自營、保薦承銷、資產管理、融資融券、財務顧問、証券投資基金銷售等全方位的証券業務資質以及公募基金牌照,在全國設有4家業務分公司、4家區域分公司和67家証券營業部,業務覆蓋我國主要經濟發達地區,為機構和個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証券金融服務。

未來,金泰富資本將與湘財証券一道,繼續利用自身優勢為實體經濟提供服務,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為投資者和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同時也為中國智能科技產業的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來源:湘財証券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