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稅務

湖南:“12366開放日”唱響跨境稅收“服務曲”

2024年03月02日22: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2日電 2月29日,湖南“12366開放日”暨跨境稅收服務政策宣講專場活動在長沙舉行。三一集團有限公司、藍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華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等40余家重點對外投資企業財務人員,在長沙市稅務局跨境稅收專屬服務員的引導下,體驗跨境稅收咨詢,提出跨境稅收建議,在座談互動、難題互解中堅定“湘企出海”信心。

去年以來,按照稅務總局完善“稅路通”服務機制的部署要求,湖南稅務部門推出“稅路通•湘連企”服務子品牌,做優10項服務舉措,推動跨境投資“信息通”“政策通”“服務通”初見成效,促進湖南實現2023年進出口總額6000余億元。

特別是針對長沙市轄區跨國企業較密集、進出口總值佔全省近1/2的情況,湖南省稅務局指導長沙稅務部門率先成立跨境稅費服務專家團隊,為長沙市“走出去”重點企業逐戶配備專屬“服務員”,提供從境內到境外、從投資到經營、從政策輔導到訴求解決的全周期稅費服務。同時,在長沙市各辦稅服務廳設置“跨境稅收服務專窗”,負責跨境稅費業務辦理和政策咨詢。目前,該專家團隊已為42家企業開具居民稅收身份証明,幫助中建五局、漣邵建工、瑞非直達等多家企業把脈問診、“破浪前行”。

“12366開放日的這場宣講很有料,不僅講解跨境稅收政策,還對跨境經營中遇到困難如何獲得稅收幫扶提供了指引,讓我們‘走出去’的方向更明、底氣更足!”遠大空調有限公司財務部長孫琴說道。

湖南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稅務部門將持續深化“稅路通•湘連企”品牌建設,不斷優化完善跨境稅收服務舉措,為跨境企業提供一站式、個性化、全周期稅費服務,為高質量服務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注入強大“稅動能”。(羅舜愛、伍洋波)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