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質效倍增拼經濟 擔當善為抓發展 望城區產投集團召開2023年度總結表彰暨2024年經營發展大會

2024年03月03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何文滔攝
大會現場。何文滔攝

人民網長沙3月3日電 近日,望城區產投集團召開2023年度總結表彰暨2024年經營發展大會,深入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產業質效倍增年”“擔當善為落實年”目標任務要求,進一步總結經驗、表彰先進、發揚成績,部署安排2024年重點工作,吹響新年開局的“沖鋒號”,激勵全體干部職工以“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實”的干勁提升質效,擔當善為,續寫精彩新篇章。

勠力同心闖創干,踔厲奮發開新局

會上,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易文龍作重要講話。他指出,區產投集團在過去一年整體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重大項目推進有力,產業發展有效布局,企業經營穩中有進,管理機制健全規范,隊伍活力不斷提升。

作為區域社會經濟發展的生力軍,區產投集團要進一步把准“三個著力點”——要在項目建設上發力,持續加快建設進度,抓實質量安全,打造更多精品優質工程﹔要在企業管理上發力,不斷健全國有企業現代化管理制度,持續提升企業治理效能﹔要在經營業績上發力,把提升營收和效益水平作為經營管理核心,做精做專砂石建材、健康養老、文旅運營、資產盤活,全面助推產業質效倍增。

擔當善為抓發展,提質增效爭一流

區產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易文作集團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2024年工作動員講話。他指出,2023年,區產投集團圍繞“拼經濟、抓發展”主題,深度融入“一江兩岸”“一湖兩鎮”發展格局,在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片區開發上精准發力,進一步夯實資金、制度和人員保障,實現了“城市建設有貢獻、文旅產業有成效、養老產業有成績、砂石產業有進展、國資經營有提升、股權投資有突破”的“六有目標”,整體工作有力有效,向著“打造區域一流綜合產業投資發展集團”的戰略目標堅定邁進。

2024年,區產投集團將錨定總體經營目標,著力開展“五大行動”:一是以“項目建不好,要我有何用”的信念和使命抓好項目建設,進一步強管理、提速度、優品質、控成本﹔二是以“經營造血才能生存”的警醒和壓力抓好產業發展,進一步提升文旅運營,打造康養品牌,做強砂石建材﹔三是以“既決生死,又決勝負”的決心和勇氣爭創AA+評級,進一步做大資產、做活資源、做穩投資﹔四是以“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一切”的責任和意識抓好大安全工作,進一步守牢生產安全、資金安全和廉政安全的底線紅線﹔五是以“管理出戰斗力,管理就是生產力”的認知和能力提升管理水平,進一步堅持黨建強企、制度立企、人才活企,奮力開創集團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會議由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趙昂主持,現場氣氛熱烈,與會人員情緒高昂、意氣風發。會上還對2023年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項目建設優秀合作單位進行了表彰,各子公司分別作表態發言,並遞交了2024年經營目標責任書。

使命在肩,奮斗在前。

望城區產投集團將貫徹區委“一二三六”發展思路,持續做實產業發展、做強項目建設、做優河東布局、做好資源運營、做大公司規模,努力打造一個治理現代化、管理科學化,務實、創新、有為的產業投資集團,為望城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劉瑞潔)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