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中建五局信和地產中建優街嘉和城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2024年03月13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進一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3月12日,中建五局信和地產中建優街嘉和城聯動長沙市雨花區洞井街道開展“春風送崗促就業 精准服務助發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本次學雷鋒行動主要致力於推動就業、擴大就業,幫助解決場內商戶用工難題以及農民工、返鄉回流人員、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問題。中建優街嘉和城筑家黨支部主動謀劃,聯動統籌部署,組建超英志願服務隊前往商圈各單位開展溝通摸底,確保招聘會崗位多元化、多層次,同步聯系社區微信群、宣傳欄等平台發布招聘會相關消息,確保信息多維度、全覆蓋。

活動現場,項目志願服務隊伍開設了紅色便民學雷鋒服務點,為場內商戶設點招聘,解決實際用工難題,並為到場參加應聘的所有求職人員提供飲用水和商圈內消費券,助力招聘活動順利有序開展。

此次線上線下助企招工活動共有40余家企業參與,提供就業崗位近300個,吸引了約500人次咨詢應聘,初步達成就業意向80余人,為場內商戶匯聚人才,同時也帶來了高峰客流。

“我就住在牛頭村,准備出去打工的,前期社區通過居民微信群告知今天有招聘會,我就過來了。主要還是想就近照顧老人和小孩,出省返鄉的路途太遠了。我鄰居去年就在街道舉辦的招聘會上找到了工作,老婆孩子熱炕頭的日子讓我好生羨慕。”洞井街道居民岳勇一邊填寫個人信息一邊笑臉盈盈地說。

“周末有雙休嗎?”“入職多久能購買五險?”招聘會開始沒多久,中建優街嘉和城外廣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求職者們仔細閱覽招聘簡章信息,穿梭在各企業的展台,詳細了解應聘條件和待遇情況,並通過與企業招聘人員面對面交流,抓住龍年“薪”機遇。

前來應聘的求職者紛紛表示,這場招聘會距離近、針對性強、在“家門口”就能找工作,真正把便民惠民落到了實處。(李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