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本網專稿

書香長沙迎盛會 第三十一屆長沙圖書交易會開幕

2024年03月23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展會現場。 人民網匡瀅 攝
展會現場。 人民網匡瀅 攝

人民網長沙3月23日電 (記者匡瀅)星城長沙,書香四溢。3月22日,第三十一屆長沙圖書交易會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交易會將持續至3月24日,市民可趁周末前往逛展購書。

本屆圖書交易會實行“1+10”辦會模式,即1個主會場、10個分會場。主會場設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展會面積4萬平方米,包含190個特裝展位、745個標准展位,來自全國25個省份的近1000家國有、民營出版發行單位參會。

主會場設置全國重點品牌圖書展區、湘版精品圖書展區、中國圖書印刷中心展區、國家版權示范城市展區、網上直播展區、“書香長沙”全民閱讀購書節專區等八大展區,將展示全國知名出版社新書,展示“出版湘軍”精品力作,開展圖書直播帶貨,吸引讀者逛書展、品書香。其中,網上直播展區為首次設立。

“通過書展,不僅能增加讀者的獲得感,也是整個行業一次交流的機會,我們這次也會著重探討如何通過新質生產力促進行業發展這一主題。”長沙市出版物發行業協會會長肖堅強表示,長沙圖書交易會構建產業全鏈條,不僅推動了出版發行業的發展,同時帶動了版權交易和版權保護,以及下游印刷產業的發展,必將加快推動長沙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10個分會場設在定王台書市和9家長沙最美實體書店,開展湘版圖書展、教輔圖書展、湖南地方文獻展、文學藝術展等,聯動分布在長沙各地的書店,擴大展會規模、豐富展會內容。

活動期間,還舉辦“書香長沙”全民閱讀購書節活動,評選發布“2023年度長沙人最喜愛的10本書”,舉辦新書首發式、知名作家簽售會等活動。

長沙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本屆長沙圖書交易會作為深化全民閱讀活動,推進“書香長沙”建設的生動實踐,將緊緊圍繞“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書香長沙”主題,突出全民閱讀的社會性、引領性展現長沙人愛讀書的城市氣質和“網紅長沙書卷香”的城市品牌。

長沙圖書交易會是我國出版發行領域創辦最早、最具品牌價值的展會之一,歷經30多年的積累沉澱和品牌塑造,已成為全國三大圖書交易會之一,是全國書業的一大品牌,長沙文化的一張閃亮名片。作為全民閱讀書香名片,長沙圖書交易會由單一的圖書交易活動發展成為集出版成果展覽、出版物展銷、出版學習交流、出版業務研討和服務讀者等功能於一體的品牌文化盛宴。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