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日報看湖南

中國翻譯協會年會舉行

2024年04月01日16: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3月31日電 (記者孫超)3月30日,2024中國翻譯協會年會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本屆年會由中國翻譯協會、中國外文局翻譯院、湖南師范大學主辦。

為期兩天的年會舉辦了高峰論壇及多場主題論壇、平行論壇。在翻譯行業優秀成果推介會上,科技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帶來了翻譯領域最新的科技研發和應用成果。會上還宣布了中國翻譯協會“翻譯文化終身成就獎”獲得者,以及“資深翻譯家”“優秀中青年翻譯工作者”等榮譽稱號獲得者,並發布了《2024中國翻譯行業發展報告》《2024全球翻譯行業發展報告》。

《2024中國翻譯行業發展報告》顯示,我國翻譯人才規模持續增長,總人數達到642萬,翻譯從業人員數量相比2022年增長了6.8%。在翻譯技術發展與創新方面,經營范圍中含有“機器翻譯與人工智能翻譯”業務的企業數量迅速增長,由2022年底的588家增長至2023年底的839家。翻譯技術發展前景廣闊,八成以上翻譯企業積極擁抱大模型技術,七成以上相關院校開設有機器翻譯相關課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1日 第 11 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