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社會

湖南省軍地檢察機關聯合開展“三百三進”法治服務活動

2024年04月13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官兵們參觀法律知識展板。受訪單位供圖
官兵們參觀法律知識展板。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3日電 為增強官兵法治觀念和法治意識,為基層官兵解決涉法問題,服務駐湘部隊建設,推動部隊依法治軍走深走實,4月12日,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檢察院、解放軍長沙軍事法院、解放軍長沙軍事檢察院在駐湘部隊聯合開展“百人百日百場”法治宣傳教育和“進班排進哨所進站點”法律服務活動啟動儀式。軍地法官、檢察官代表以及武警湖南省總隊某部官兵12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長沙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楊建魁介紹了“三百三進”法治服務活動計劃安排、活動內容和服務方式,長沙軍事法院、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檢察院和武警湖南省總隊領導先后圍繞發揮職能作用,提升服務部隊質效,通過司法手段維護國防和軍事利益,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作了發言,向現場官兵代表贈送了普法書籍。

啟動儀式后,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三級高級法官向英、長沙軍事檢察院一室主任陸明浩結合典型案例,圍繞強化國家安全意識進行專題警示教育授課,通過以案說法分別對《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進行剖析講解,並與現場官兵互動答疑。隨后,軍事法官、檢察官為官兵提供了“一對一”的法律咨詢,認真解答官兵的涉法問題。軍地領導和官兵代表還一起參觀了國家安全警示教育圖片展。

據悉,三年來長沙軍事檢察院、軍事法院深化法檢聯動,積極推行“訂單式”法治服務,聯合湖南省法院、檢察院和司法行政部門,深入開展預防酒駕醉駕、“入伍退役”、“黃發垂髫”等專項法治服務活動113場次,發放普法宣傳產品4.3萬份,受教育官兵達18.61萬人次。此次“三百三進”法治服務活動是湖南軍地司法機關發揮職能作用能動履職服務部隊官兵的又一具體體現。(何彪)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