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避暑胜地沩山举办第三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

2021年07月07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美丽河湖—沩水源。单位供图
湖南省美丽河湖—沩水源。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今天,以“康养沩山·避暑胜地”为主题的湖南·沩山第三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密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宁乡市总工会、沩山乡人民政府、宁乡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宁乡市老年体育协会承办。

据了解,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沩山乡人民政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宁乡市“14830”全域旅游战略规划及文旅游融合样板区打造、乡村振兴方面的战略部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动沩山夏季康养避暑经济的发展,提升沩山风景区旅游人气,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

节会期间,推出了以“康养沩山·避暑胜地”为主题的炭河→沙田→沩山红色避暑二日游;炭河→龙泉→沩山运动避暑二日游。同时,举办漂流节暨漂流比赛、黄材辣椒节、太极拳表演、湖南省自然保护地的摄影大赛预选赛等。更有精彩的每周一电影、每周一花鼓戏和健康大讲堂,让游客尽情体验康养避暑文化的魅力。另外,湖南省第二届县级象棋团体锦标赛将在沩山举行,期待游客参战观战。

据了解,沩山乡地处宁乡西部山区,距宁乡市区75公里、省会长沙110公里,与益阳安化县、桃江县毗临,平均海拔780米,森林覆盖率90%以上,负氧离子丰富,夏季日间气温低于长沙城区约6℃,夜间甚至低于城里10℃以上。沩山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曾获评为中国(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沩山乡坚持以“一座茶山上的避暑小镇”为宣传口号,打造“千年茶旅,康养沩山”旅游品牌,通过盘活现有民居,规范和引导避暑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推动避暑产业的发展。 目前,沩山风景名胜区避暑农家200多家,床位总数6000余张。2020年避暑季期间沩山风景名胜区共接纳游客40多万人次,带来的直接经济收入4000多万元。(喻志国 陈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