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金地社区:学史力行办实事 道路畅通解民忧

2021年07月09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地巷沿线安装市政隔离护栏。李京容摄
金地巷沿线安装市政隔离护栏。李京容摄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太感谢街道和社区了,多亏安装了隔离护栏,解决了我们上下班出行拥堵的问题,鸣笛噪音也没有了。”看着畅通整洁的金地巷,长沙市砂子塘街道阳光锦城居民刘寿金高兴地说。

据了解,金地巷西邻凯德商业综合体,内有大型商超、影院及213户商户;东邻阳光锦城小区,内有住户2257户,门店127个。平日往来车辆多、人流量大,道路两侧车辆乱停情况严重,通行负荷大,经常造成道路拥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和雨水天气拥堵情况突出,不仅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还造成鸣笛噪音扰民,居民投诉多。

连日来,金地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安排网格长对周边门店和住户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并联合街道公共安全办、网格中心、交警三中队、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多次实地查看。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决定在金地巷沿线安装市政隔离护栏。天气炎热,道路两旁乱停车问题严重,加大了安装难度。该社区居民和商户纷纷充当志愿者,与交警一起维护现场通行秩序,隔离护栏6小时安装完成。

接下来,金地社区党委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坚持在“学”字上较真,在“做”字上发力,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李京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