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市第八届运动会红色火种接力跑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09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第一站队伍风采。李根摄
第一站队伍风采。李根摄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今天上午,2021“辉煌足迹·火炬传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常德市第八届运动会红色火种接力跑启动式启动。

常德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全市30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中铭刻着常德革命老区的厚重与荣光,承载着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重文在致辞中表示,要从追寻红色足迹中赓续精神血脉、从重温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

“传递的不仅是火炬,更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精神与责任感。”7位优秀党员代表担任启动式火炬接力手,他们分别是常德市交警支队“口哨哥”曾祥富,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李树举,第一时间前往武汉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夏沛瑶,湖南省文旅系统行业标兵彭远慧,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宋波,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莫丽华,常德市扶贫先进典型王力军。

据悉,本次启动式共有6个交接点,全长7.1公里,近千名党员群众潮涌竞发,通过健康奔跑的方式,表达出对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本次火炬接力跑活动在常德沅澧两岸9个区县(市)及5小区传递,共有105名优秀党员代表担任火炬接力手,他们将在8月6日点燃常德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主火台。(张铎锋 李根 实习生牛艳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