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家里”的娃娃“家”帮带:楼宇夏令营让双职工父母欢乐一“夏”

2021年07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4日电 暑假来临,孩子们的日间照料就成了令家长们“头疼”的问题。为缓解开源商圈楼宇职工的家庭压力,丰富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引导孩子树立假期安全观,日前,长沙县星沙街道开源商圈楼宇、新城吾悦商圈楼宇联合长沙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举行了“大学带小学 家乡学子情”系列活动。星沙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落实“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充分整合“家”资源,帮助楼宇人才解决“家里的问题”。

开源商圈楼宇夏令营开办已经是第二期,得到了楼宇中双职工父母的广泛欢迎。“夏令营解决了我的烦心事,夏令营上课时间与我上下班时间同步,接送方便多了。”楼宇某旅游企业员工小李介绍说。

此次活动采用开放式的体验学习模式,按照入班学生群体优势和个性特点,通过宣讲红色故事、编排红色话剧、合唱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些内容不仅让小学员们耳目一新,也激发了他们浓浓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意识。

星沙街道开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吾悦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开展“为党庆生、为企服务、为发展助力”系列活动,通过建立“党企面对面”交流服务机制,开展了技能培训20余场,各类型的文化活动50余场,党建活动党课教育20余次。星沙街道党工委依托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做实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三张清单”,建立服务中心与两新组织直接交流对接机制,打造常态化服务“红色通道”。通过推进两新组织结对共建,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党建、就业、育儿等问题。(杨梓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