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严执法筑牢“安全网” 浏阳荷花铁腕整治各类隐患

2021年07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4日电 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全面开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拆违等各项工作,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深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防患未“燃”拧紧燃气“安全阀”

“要严格检查燃气设施存放不合规、设备老旧破损、消防设施不完善、违规改动燃气装置等问题,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保障辖区内燃气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荷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使用燃气单位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做好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管控工作。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排查燃气供应点4处,餐饮店48处,隐患28处,现场立即整改27处,复查整改到位1处。对存在问题的燃气使用单位和个人下达整改通知书,后期对其复查并重点跟进,对逾期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处罚,做好台账记录工作,形成完善的管理闭环。

“静音”行动 夜间严查噪声污染

随着夏季到来,紧挨浏阳河风光带的将军路有许多夜间经营场所生意越发火爆。热闹的同时,噪音扰民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规范清吧、酒吧经营行为,防止噪音扰民,荷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指导员陈龙同长沙市环保局浏阳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手持分贝测试仪沿街巡查。

在定期开展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对清吧、酒吧等易噪音扰民的场所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约谈,要求控制音量,严格落实隔音降噪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共同营造良好的夜间休息环境。

“一盔一带” 交通安全“系”身边

烈日炎炎,荷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在浏阳南互通大转盘的交通路口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这是行动开展的第五个月了,在早中晚出行高峰时段,都会联合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进行交通执法,劝导驾驶员们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规则。”荷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姚启荣说。

今年3月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累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90余起,查处一般违章车辆170余台,劝导摩托车驾驶员未带头盔325余人次。同时,通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村(社区)、进校园等宣讲活动,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有效防范了辖区内交通事故的发生。(曹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