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新增4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1年07月15日08:5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105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湖南省4个基地成功获评,主要涵盖机电产品、医药、轻工工艺产品等领域。

本次获评的4个基地为: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电子元件)、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生物医药)、长沙市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备制造)、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文化体育用品)。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商务部每3年对认定的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核。我省2018年经商务部首批认定的醴陵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陶瓷)等9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迎来获评以来第一次考核,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加上2019年获评的2个基地和2020年获评的7个基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2家,基地总数居中部地区第二。

我省将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作为促进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建立健全基地管理机构,完善基地交流机制,加强部门协调,积极为基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省产业集群外贸产出度。(记者 黄婷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