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局地可达38℃以上

2021年07月15日08:5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气象台7月14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4日20时至15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南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据实况数据显示,7月13日,湘西北、湘北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6℃至38℃,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市蒸湘区达38.8℃,闷热程度堪比“蒸箱”。

省气象台预计,15日,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张家界西部、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未来3天,除湘西北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4℃至36℃外,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6℃至38℃,高温酷暑“正面刚”,公众应该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注意补水。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室内避暑注意不要贪凉,开启空调、风扇等设备不要直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张婷婷 林城)

防暑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