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大瑶应急民间救援力量星夜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5日电 “河南加油!我们来了!”7月23日下午,浏阳市大瑶镇义警应急救援中队3车15人紧急集结,启程奔赴河南,参与抢险救援。

“我们从7月17日开始关注河南省的强降雨。看到当地受灾严重,队员们很揪心,特别想到救灾一线去。”大瑶义警大队队长夏加福介绍。

此次派出的救援队伍分为现场救援、安全防护、后勤保障3个小组,配备有救援艇、救生圈、救生衣、锹、镐等必要救生器材及部分常用药品。考虑到体力和安全问题,抽调参与救援行动的均为男队员。根据安排,他们将先前往浏阳市应急局,与其他救援力量会合,再统一前往郑州。

经过8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7月24日清晨7点,大瑶义警应急救援中队顺利抵达郑州。了解到当地的雨势逐渐减小,但河南省北部的新乡灾情加重,队员们决定转战新乡。在队伍动身前,队员黄卫来到一家包点店,准备为队友们买份早餐。

“我买了15笼包子和15份胡辣汤。老板看到我们是外地赶过来救援的,不肯收钱。”黄卫说,这份来自异乡的感动给队员们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孙彬)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