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北斗微芯产业基地启动运营 助推长沙打造北斗产业创新应用

2021年07月2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1日电 (李芳森)7月20日,北斗微芯产业基地正式运营启动,基地依托中国航天、中国兵器、中国铁科院、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战略合作机构,集聚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等专业人士。该基地的启动是北斗微芯实现全产链价值的重要支撑,标志着北斗微芯已成为集高科技研发、产品设计、行业智能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创新企业,展现了其在规模化与技术密集化项目上的综合实力,更将成为拉动和引领湖南北斗产业发展的生力军,为产业注入强大活力。

发布会上,该公司“北斗微芯高精度三维时空信息互联监测预警体系”全新亮相。该体系包含安全监测与决策支撑云平台,视觉智能测量设备、视觉智能监测设备,宽带卫星数据集中器以及超快速应急三维重建系统等。

北斗微芯技术总监甘雨博士透露,这套全新的预警体系具有“全”“双”“智”“活”特点,集合了独具特色的高精度人工智能视觉图像监测算法,提供更高带宽和传输性能的宽带卫星数据应用能力,利用超快速实景三维重建技术可迅速获取灾害现场真实三维模型。

新技术的推出,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的肯定与好评。北斗微芯表示,目前一些安全事故频发的地方也纷纷主动咨询,寻求合作,系统正在湖南、广东、山东、云南等一些地方加紧建设,公司将加快市场布局步伐,希望新技术尽快覆盖各地的地灾隐患点,造福百姓。

湖南北斗微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忠博士表示,卫星互联网领域发展前景巨大,时不我待。北斗微芯产业基地的顺利启动,归根于长沙市的蓝图设计,更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今后北斗微芯将身体力行“中国创新”,自觉融入“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加大研发投入,拓展在城市管理和民生领域示范应用,发挥产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各类资源要素积聚,助力长沙打造北斗产业创新应用发展高地。

据介绍,随着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卫星互联网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市场前景明确且进入放量增长阶段。北斗是‘新基建’的核心,作为全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三大示范区域之一,长沙北斗应用企业紧抓机遇,加大研发力度和产业布局,拓展在城市管理和民生领域示范应用,提升湖南在全球卫星互联网产业链中的地位。

湖南北斗微芯是一家致力于卫星互联网和高精度位置服务相关核心技术研发、开发及应用的军民融合重点示范企业,主要面向轨道交通、水利水电、地质灾害、工程建设、国防安全等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处理的高可靠位置服务。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