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共促湘黔跨省游 “多彩贵州”高铁专列在长沙正式发车

2021年07月2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纯朴美丽的贵州姑娘向湖南游客发出避暑邀请。周文超摄
纯朴美丽的贵州姑娘向湖南游客发出避暑邀请。周文超摄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7月27日下午,“多彩贵州”高铁专列(G2131次)在长沙火车南站正式发车。即日起,湖南游客可搭乘专列直达贵州,欣赏“山地公园省”的美景,领略多彩贵州的醉人风情,尽享23℃夏日清凉。

据了解,贵州高铁建设日新月异,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近3800公里。从长沙南出发的G2117次、G2131次列车,途径湘潭北、娄底南、怀化南后,可抵达贵州境内的铜仁南、朱砂古镇、铜仁,上午下午各有一趟,全程约3小时。

“中午在长沙吃小龙虾,晚上到贵州品茅台酒。”发车仪式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向湖南游客发出避暑邀请,到贵州享受大瀑布、水溶洞、大峡谷的清凉,森林露营、汽车营地、高原草地的凉爽,漂流和水上运动的惊险刺激,原生纯朴的美丽村寨、避暑度假精品酒店和避暑客栈的清幽舒爽。

发车仪式现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致欢迎辞,并与李芳等一起共同启动“避暑度假到贵州”2021年多彩贵州高铁专列发车仪式,为车身彩贴揭幕。

湘黔两省毗邻而居、人文相亲、山水相连,“多彩贵州”高铁专列的开通,将持续加强旅游资源互补协同、两地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区域市场对接,搭建旅游合作平台、信息和收益共享,深化两省文化旅游合作,促进两省旅游业共同发展。(赵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