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

2021年07月2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检修人员酷暑中维护设备。受访者供图
检修人员酷暑中维护设备。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7月份以来,湖南省持续高温晴热,社会用电负需求节节攀升。面对高温“烤验”,湖南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努力克服煤价高、调煤难等诸多困难,千方百计确保两台30万千瓦机组持续在网高负荷运行,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

2021年,全国经济复苏增速,全国最高用电负荷连续6个月超历史同期水平,市场煤价一路飙升创历史新高;7月份以来,山西、河南等地水灾造成运力受阻,北煤南运步履维艰,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煤炭上游市场呈现“哄抢”态势。

一面是越发越亏的经营形势,一面是居高不下社会供电的需求。面对重压,大唐石门发电公司认真落实湖南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迎峰度夏电煤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站位,全面谋划,多方协调矿方与运方关系,千方百计调煤保电。

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每周批阅《调煤保电工作信息》,每日督导煤炭采购发运,反复协调煤矿、铁路关系,到山西、河南等公司主要产煤省份,寻资源、谈条件、签合同,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客户。

同时将调运目标和责任细化到人,调运员长期蹲守、分组负责各区域燃料调运,按日兑现煤单计划,确保“口粮”稳定供应。在确保资金链安全的前提下,优先保障燃料资金充足,对燃料付款开“绿灯”,确保锁定的采购计划“颗粒归库”。

通过“煤电联动”,统筹配合保库存。在保供特殊形势下,电量人员及时沟通协调,精确研判电力市场,在完成保电任务在前提下,优化发电安排,确保库存有序提升。

截至7月28日,大唐石门发电公司累计发电14.7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94亿千瓦时。目前该公司2台机组长周期满负荷运行,预计单月发电量达3.5亿千瓦时,为积极履行保供社会责任,全力打好湖南迎峰度夏“攻坚战”贡献力量。(马桂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