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雨花区石燕湖景区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保安全

2021年07月30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石燕湖景区加强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保安全。邓丽丹摄
2、石燕湖景区加强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保安全。邓丽丹摄

人民网长沙7月30日电 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对游客实行全面实名预约入园、对游客分时段限流……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生命健康安全,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中惠旅石燕湖景区采取系列举措,坚持做好每日消毒、测量体温、健康码与行程码核验等,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7月29日,雨花区跳马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石燕湖景区,对所有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景区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游客与内部员工的自身安全,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并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同时,加强了员工培训,提升防控意识,要求员工平时上班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预约码和健康码有序进园。”在长沙石燕湖景区检票处,景区广播正在进行现场提醒,游客们佩戴口罩、手持健康码,有序接受工作人员测温检查。进入石燕湖景区,可以看到健康二维码指示牌摆放在醒目位置,现场工作人员要求进入园区的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在重点区域,景区均设置了专人专岗,提醒广大游客做好防护、分散游览、避免聚集。

在落实预约、实名、测体温、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上,石燕湖景区每天四次对景区入口、游船、玻璃桥、游玩设施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本次景区防疫工作重点还将疫苗接种纳入重点检查范围,近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需提供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携带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园。通过宣传海报、广播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常识,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据了解,中惠旅要求旗下景区对游客实行全面线上预约,通过分时段预约制进行控流;景区实行全面实名制入园,通过绿码核验、人脸识别与测温仪器检测后方可入园;中惠旅智慧系统连接了健康码和行程码,系统对游客做客源地分析,以便及时做出大数据预警。(邓丽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