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图说湖南

湖南衡东:黄贡椒产业助民增收

2021年07月30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三樟镇塔冲村,当地村民在加工黄贡椒。曹正平摄
7月29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三樟镇塔冲村,当地村民在加工黄贡椒。曹正平摄

人民网长沙7月30日电 盛夏时节,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三樟镇的黄贡椒进入成熟采摘季,当地村民抢抓农时采摘、晾晒、加工黄贡椒,确保黄贡椒产业增产增收。

黄贡椒的种植在衡东县三樟镇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2019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作为衡东一县一特产品,黄贡椒已成为当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仅三樟镇黄贡椒种植面积就突破1万亩,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完整的产业链,综合产值达2.5亿元,帮助当地村民生产增收。(曹正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