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去仰天湖大草原“赶风” 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7月31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采取“云签约”形式。北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采取“云签约”形式。北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31日电 (李芳森、唐文利、李华)去仰天湖大草原“赶风”,赴一场灿烂星空的浪漫约会,尽享四季烂漫,感受诗和远方……7月30日,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开幕。

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草原天湖”为主题,推出“1+3+3”模式,即“开幕式+南方瑜伽大会、南方露营大会、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短视频大赛、“食全食美”地标美食评选大赛、“郴心郴意”文创产品大赛”,展现更高水平小康生活方式,引领乡村文化旅游新风尚。

本次节会采取现场直播、线上参与的“云开幕”模式举行,节会组委会通过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参加范围、参与人数,对参与人员进行全员体温监测、核酸检测、“三码”核验、疫苗接种情况摸底,在沿线现场设立隔离点和应急点,做好防疫设施和应急物资准备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节会为郴州市文旅产业发展高级顾问颁发聘书;仰天湖大草原景区荣获湖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标准化服务示范单位;现场还举行了郴州北湖机场首批通航城市旅游联盟“云签约”仪式,郴州、赣州、吉安三市“云签订”湘赣边区域旅游合作协议。

节会举办地仰天湖大草原,位于海拔1300多米的高山之巅,是中国最南端、最生态、最多样、最凉爽的高山草原,有大片的原始次森林、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十万亩葱郁界竹、难得一见的南方雪景,兼具生物、文化、美食的多样性,有“天然空调”美称,是避暑休闲胜地。

北湖区是郴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着2200多年悠久历史文化。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郴州北湖区举办,旨在推动郴州北湖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与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将郴州北湖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郴州市认真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郴州市委“一极六区”战略部署,把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和文化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来抓,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平台、区域消费中心和旅游集散地的优势,不断做强做大文旅产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