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三一混凝土机械迈入“国六”排放标准 新泵车年均省油达4万元

2021年08月0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线上直播销售45款“国六”混凝土成套新品。受访者供图
线上直播销售45款“国六”混凝土成套新品。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日电 (记者 林洛頫) 7月31日晚,三一国六混凝土机械成套设备暨S系列泵车举行线上发布,S系列62米、65米旗舰泵车等45款“国六”混凝土成套设备集中亮相,这些混凝土机械成套设备在降油节能、工作效率、 绿色环保排放上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近年来,环保形势日益严峻。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出台的《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相关规定,7月1日起,全国范围将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A标准,并在3年内过渡至B阶段。

早在2018年,三一重工就将“绿色化、智能化、无人化”确定为战略方向,通过与德国发动机深度联合,凭借双方超强的研发和设计能力,在2019年推出首批“国六”产品,本次发布的45款混凝土成套设备已全面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法规。

与“国五”产品相比,这批新品的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物(NOx)排放降低77%,颗粒物(PM)排放量降低67%以上。同时产品性能也全面领先,据介绍,本次发布的“国六”成套新品均更换了三一道依茨发动机,泵送系统则融汇德国普茨迈斯特在控制、液压、泵送等领域的成熟经验,技术优化多达120多项,让整车性能大幅提升。

“新品通过动力优化匹配、提升油泵效率,降低泵送阻力等,油耗较优化前最高可降5%,平均泵送油耗最高可降10%,行驶油耗最高可降5%。按泵车6万方/年的作业量测算,平均可省油4万元/年。”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泵送营销公司总经理陈静介绍道。

对于混凝土行业来说“效率就是金钱”,此次推出的45款新品作业效率全面提升,如三一“国六”低压大排量11015车载泵符合国内建筑限高新规同时,泵送速度提高10%,可轻松满足百米内输送需求。S系列62米、65米泵车承载能力较前代产品提升11%,泵送速度提升10%,1小时能多打一车料。

昨晚的线上直播中,众多专业客户对S系列62米、65米旗舰泵表示出浓厚兴趣,该车型是三一研发团队经过两年多技术创新而来,采用专为泵送工况开发的一体化专用底盘,与其他同米段产品相比,其场地适应性更好、臂架更灵活、打泵更稳定,可轻松实现360°全趴平施工,突破混凝土泵车的性能天花板。

在智能化方面,S系列泵车搭载分布式控制系统,以及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工程机械专用控制器SYAS,拥有语音交互、智能辅助驾驶、工况云追踪、故障自诊断、臂架回转智能控制等先进功能,停机故障率较上一代降低30%。

近年来,随着环保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天然砂石产能骤减,建筑垃圾等机制砂的循环利用正成为行业主流。三一针对机制砂混凝土存在的易离析、阻力大、磨损快等问题,研发的S系列泵车依托专用泵送系统,首创了三叶片搅拌机构,搭配深度优化的低压损走台管和0.75方大料斗等,让机制砂不再难打,引领市场新趋势。

“三一一直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创新者、引领者,众多产品打破混凝土施工极限,如今我们正不断推出高质量的工程机械产品、提供优质服务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泵送营销公司总经理陈静表示:好的产品必然会赢得市场的认可,从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三一集团累计实现销售额906.9亿元,同比增长38%;海外销售过1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