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政策服务平台上线 助力企业群众乐享政策红利

2021年08月0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平台首页一览。单位供图
平台首页一览。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3日电 近日,常德政策服务平台(测试版)正式上线。平台拥有“政策一键查”“政策计算器”“政策匹配”三大核心功能,致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政策兑现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党委政府的好政策一键直达企业和群众手中。

“以前查找政策需要关注各个网站进行查询,各级政策类目繁多,难免会错失政策申报时机,现在企业和群众登录常德政策服务平台,只需输入关键词就可实现惠企惠农惠民政策一键查找。”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将持续对政策进行汇总梳理、分类标签,并分行业分主题精准展示,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政策一键查”获取政策中的“干货”,快速找到政策核心内容,确保政策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

以前是“企业找政策”,今后是“政策找企业”。“政策计算器”将企业当前在申报期内的政策列表展示,企业点击政策计算可生成政策计算报告,系统会根据企业填写的指标信息来计算企业是否符合这条政策的申报条件。“政策匹配”将政策进行指标化、标签化分解,同时对接常德数据资源库中的法人信息,自动向企业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相关政策,并将分解后的政策属性与企业信息进行匹配计算,按照属性权重得出推荐的匹配度。

“有了常德政策服务平台,企业想与利好政策擦肩而过都很难。”常德市相关企业负责人试用该平台后,对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充满期待。后期,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完善政策数据和平台功能,有效打通政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有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快速便捷地获得政策红利。(张芬芳、李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