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金井镇迅速行动 严防疫情反弹

2021年08月03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井社区到门店发放《致门店的一封信》。受访者供图
金井社区到门店发放《致门店的一封信》。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3日电 近日,长沙县金井镇根据县委办通知,取消全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周末休假,按工作日正常上班。县文旅局通知,长沙县各镇(街道)区域内ktv、网吧、超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消杀工作,严格查看进出人员“两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井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主抓疫情防控工作。7月30日晚10点,金井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金井镇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工作进行落实,相关党政领导组织经济发展办、安监中心、市监所、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对镇域内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厂区、旅游景点进行疫情防控指导与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7月30日起,金井镇金龙村、石井村、龙华山村等村社区第一时间对本村有无从张家界、湘西、凤凰、株洲、宁乡、常德等地返回人员进行排查。与此同时,金井社区赶早在集镇门店发放《致各门店的一封信》,要求门店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提醒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

金井镇观佳村有明月庵、拔茅寺、合福庙三个宗教场所,村委干部于31日早上,前往各场所要求其停止一切庙会祭拜活动,并通过村村响喇叭、巡逻车、村组微信群等方式,提醒村民近段时间尽量不要开设或参与农村聚餐。

王梓园村村委干部梁穗娟听闻有村民从张家界回来,第一时间赶往村民家中,了解已做完核酸检测等具体情况后,并要他一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对其身体状况实时跟进。

截至目前,长沙县金井镇双江卫生院数据统计,已有8669人接种新冠疫苗,共计接种疫苗14065剂次;金井镇中心医院共接种疫苗30560剂次。

双江卫生院负责人介绍,卫生院周一至周日上午都可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医院可接纳300余人,为防止人员密集扎堆,卫生院利用停车坪开设多个区域对接种人群进行分流。同时金井镇两个主要医院也积极与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利用家庭医生团队群、“金苗系统”、短信等方式,通知村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全镇上下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反弹工作。”金井镇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要充分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保持与人接触时的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易旭)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