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金井镇:有序推进疫情防控 全力构建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07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井镇生态环保办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检查。受访单位供图
金井镇生态环保办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检查。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7日电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在长沙县北端的茶乡小镇,夕阳下小街上戴口罩的居民行色匆匆,而全镇上下,防疫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不管是谁,都要测量体温。”8月5日上午,金井镇中心卫生院门口的志愿者杨阿姨霸气地说道。每天早上6点半左右,她都会来到医院入口开始值守:“早上七点开始,就会有群众来排队,早点来就能最大限度解决人员扎堆排队的问题。”对于进出医院人数的变化,杨阿姨心里也有大概的数据:“最近每天查询两码三四百次吧。”

“近几天工作量又稍微增加了一点。”面对疫情,进出口医院的人数也有所增加,共青团金井镇委员会23名志愿者、金井镇农村年轻人才党支部8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在抗疫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

时间推移,小镇上戴口罩的群众越来越多,扎堆的百姓越来越少,但生活还是平静地往前推移,这一切,离不开金井镇党群齐心打造的防疫屏障。

“非必要,不出门,不给防疫帮倒忙。”田野间,村村通喇叭里熟悉的乡音再次响起,同样的呼吁,也在变身疫情防控宣传车的私家车传出,响遍金井镇镇街乡间。“要出门,戴口罩,不给他人添烦恼。”基层干部、志愿者头顶酷暑,早出晚归走访入户,告诫群众做好防护工作。

鼻拭子采样,要做到全方位的防护。炎夏里做核酸检测的医务者们更是“热度”加倍,在高温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双重加持下,很快他们便全身湿透。再加上乡镇人口分散,有不少入户采集的任务,镇域面积210多平方公里,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任务相当艰巨。

疫情数据排查,防控政策下发,也不是个简单的工作。金井镇社会事务办新来的小胡就深有体会:“政策转达每天要打几十个电话,有时很晚了都不好意思打电话。另外数据下发是分批不定时的,有时会晚上下发,那么数据组就得加班加点。”

尽管绝大部分人接到小胡电话时表示理解和认同的,但仍有质疑的声音。小胡说:“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保障所有人的健康安全,被误解也要坚持传达到位。”

生活不离生产,生产同需防疫。在企业生产上,金井镇党政班子带头,联合多个部门对镇内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的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要求企业落实员工、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查两码、储备防疫物资等措施,同时也加强高温生产安全管理,预防疫情和事故发生,保障生产活动的正常运转。(姜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