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沅江:护航企业发展 送法进企业 

2021年08月29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送法进企业”暨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送法进企业”暨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29日电 近日,益阳沅江市司法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暨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依法经营,防范风险,为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五好”园区提供法律支撑。

本次活动旨在配合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顺利施行,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护航经济安全发展。活动召集全市百余家企业代表、各乡镇应急管理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度普法学习。邀请市法援中心律师和注册安全工程师分别讲授了民法典、新安全生产法普法教育课,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推动法治思想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有效帮助企业树立全局风险意识和依法治企思维。

活动最后对全市厂房、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设置互动环节,邀请沅江市优秀律师为企业答疑解惑、建言献策,进一步强化了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沅江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刘赞、谢文艺)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