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直冲38℃!当心“秋老虎”

2021年08月31日08: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8月就要挥手告别,“秋老虎”却仍然“热情似火”。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最高气温将直冲38℃,外出市民仍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从全国范围来看,“秋老虎”正在“虎虎生威”。那么什么是秋老虎呢?在气象学上,是指三伏出伏(8月20日)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好在“秋老虎”的热跟夏天的热还是有点区别,就算午后高温暴晒,早晚也会感觉清凉很多,但也不能小瞧了“威力”。昨天,秋老虎的“势力范围”覆盖省内9个市州的26个县(市、区),均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祁阳、衡南2个县(市、区)超过37℃,祁阳最高为37.4℃。

未来三天的天气主角,当仁不让的是高温。省气象台30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30日20时至31日20时,全省14个市州均将达到35℃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8月30日至9月1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日至4日,湘西、湘中以北有一次弱降雨过程。高温继续发展,最高气温在38℃左右。(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