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高温抗旱显担当 灌溉用电润心田

2021年08月31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 近期,湖南安化久晴无雨、禾苗干枯、稻田干裂,眼下正是农作物成长的关键时期,抽水浇地已刻不容缓。8月30日6时38分,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东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出发至20多公里的谌道珍家里安装抗旱抽水表。

今年81岁的谌道珍是安化县东坪镇烟竹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住横溪三横山山顶,车子无法到达,要沿着崎岖的山路徒步三公里才能到达。东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到谌道珍的特殊情况后,决定为他开通装表接电的绿色通道。

共产党员服务队顶着烈日、扛着材料、背着工具、小心翼翼的走小路、爬山坡、穿山林,只为早点为稻田接通希望之电,解决排灌打水难题。电表装好后,共产党员服务队决定帮他把水泵安装好,把水抽到田里。经过3个小时的战斗,队员们早已浑身湿透,终于将临时用电线路接到了田间,对抽水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后并为其装设了漏电保护器,通好电源后,水泵发了“嗡嗡”声。谌道珍迫不及待拿起水管,朝禾苗上喷去。干涸的泥土“喝”起了水,变得松软了起来。“高温天气,您抗旱抽水一定要注意安全操作,有什么用电的需要随时打我们的电话。”说完党员们急匆匆地奔赴下一个战场。

据悉,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已经组织了1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山村下田间,积极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已装设安全用电警示牌168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1280张,指导更多农户安全用电,加强抗旱用电管理。(李孟君、符帅、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