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内首套区域远方备自投装置在湖南娄底正式投运

2021年08月31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 近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110千伏游家变、炉观变区域远方备自投装置调试合格,标志着国内首套区域远方备自投装置正式投运,成功开启了一线路能自动备供两个变电站的新模式。

备自投装置是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简称,当电力系统故障或其他原因使工作电源被断开后,能迅速将备用电源自动投入工作,或将被停电的设备自动投入到其他正常工作的电源,使用户能迅速恢复供电的一种自动装置。

作为国内首家区域远方备自投装置试点应用单位,娄底公司前期组织多次调研查勘,结合炉观变、游家变的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同时考虑到常规备自投的运行缺陷,决定试点应用区域远方备自投装置。在产品的研发测试过程中,该公司多次沟通电科院、四方厂家,反馈装置测试过程中的各种缺陷。设备到达现场后,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公司现场人员加班加点,确保该装置按时调试到位。

随着该区域远方备自投装置的应用,将改变一条线只能给一座变电站做自动备供的模式,在变电站失压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启动对侧备自投,为本侧提供备供电源,保障供电可靠性,同时一线路能自动备供两个变电站,将大量节约输电线路建设成本,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

下阶段,该区域远方备自投装置将推广应用于湖南省184座串供变变电站。娄底公司也将继续学习应用电网先进技术,坚持专业创新,用新技术着重解决电网难题,全力保障娄底地区电网运行的稳定性。(刘璐、刘沙、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