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双峰妇幼保健院:聚焦新要求、干出新业绩、拼出新精彩

2021年08月3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 今年以来,湖南娄底市双峰县妇幼保健院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管理,注重医疗技术和医疗队伍建设双提升,保障民生就医渠道,提升了民生幸福指数。截至6月底,该院累计接待门诊人数46188人次,接纳住院病人1957人,实现业务收入1681万元。

强化党建引领 让党性教育在岗位工作中赓续流传

今年以来,该院先后组织开展了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护士节、《知史爱党不忘初心 以史铸魂牢记使命》主题宣讲会、“坚持学史力行 服务乡村振兴” “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等党建活动。此外,由院党总支选送的《母亲的背影》节目,荣获双峰县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一等奖;《医心向党,守望医者初心》短视频在“湖南省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读比赛中分别荣获省、市级三等奖。

实施医疗普惠 让民生服务深入基层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上半年,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聚焦民生实事,重抓基层保健工作,加大对民生医疗支持的普惠力度,积极落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和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耳聋基因免费筛查等三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针对监督检查中涉及“妇女与健康”和“儿童与健康”领域的52项指标和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耳聋基因免费筛查等各项指标均达到目标要求,此项工作分别得到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督导、娄底市联合督导组一致好评。

改善配套环境 让妇幼保健特色服务品牌续写新篇章

7月26日,新院正式投入使用。新的妇幼保健院占地面积20.38亩,总投资 1.2亿元,全部按照高起点、高标准二甲妇幼保健院标准配套建设。新院配备了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3人,规划职能科室30余个,业务用房2万余平方米,开放病床110张。检验科PCR实验室、产前筛查实验室等设施均已顺利通过省市级专家验收,超声科引进了两台最先进的美国GE彩超;盆底康复中心引进欧洲先进的磁、电生理治疗技术和薇吉娜矩阵射频仪等多台医疗设备,新设备的运用将进一步大大拓展诊断范围,提高诊断准确性,为临床诊治提供了精准的服务,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舒适化医疗”服务带来的温馨。

此外,作为全县国家首批无痛分娩试点医院,麻醉科新开展的微针椎管内麻醉方法,在微创与舒适化医疗领域也取得喜人的成就。新的医疗设施环境和全新的医疗管理机制,必将有效缓解妇女儿童对日益增长的保健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王锦华、实习生周鑫其)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