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许达哲: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21年09月01日08:3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8月31日上午,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乌兰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出席。

许达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党校系统和广大学员要带头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

许达哲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坚定政治定力,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锤炼、实践锻炼中来的。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服务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动实践中体现理想信念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彰显的强烈历史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好现代化新湖南,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突出“三个高地”建设这一战略重点,强化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支撑,扭住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抓好乡村振兴这一战略任务,用好改革开放这一关键一招,抓好保障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要切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围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乐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深厚人民情怀,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五个优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问题;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努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居民收入差距。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继续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风险挑战作斗争,同一切影响湖南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的沉疴宿疾作斗争,同自己身上存在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作斗争,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发扬实干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发扬创新精神,夯实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优化创新生态,聚集创新人才,让一切创新源泉在三湘大地充分涌流;发扬奉献精神,正确处理好义与利、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进与退等关系,把奉献精神融入日常、笃实力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的科学方法论,以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持以战略思维谋全局,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全省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研究和把握,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底线思维保安全,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带头贯彻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部署要求;以系统思维聚合力,善于统筹兼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许达哲强调,全省各级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始终坚持从严治校,以高水平办学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研究解决党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好党校发展和党校工作。(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