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未来一周高温“抢镜”,偶有雨水来叨扰

2021年09月01日08:5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酷热,网友戏称是“三伏天”欠下的高温在疯狂补作业。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湖南高温“抢镜”,偶有阵雨来叨扰。

据实况统计显示,8月30日8时至31日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地区为33至35℃,其他地区为35至37℃。全省共66个气象站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站超过37℃,衡南最高为38.3℃。

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一周湖南大部高温笼罩,湘东南地区最高气温在37℃上下,体感将超40℃。具体来看,8月31日晚至9月1日白天,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大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9月1日晚至3日,湘西、湘中以北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6日起,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暴雨。气温方面,7日前,湖南将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达38℃左右,其中2日至3日湘中以北高温略有起伏。

“秋老虎”盘踞、高温盛行,气象专家建议大家多喝水,多吃鲜藕、银耳等润燥的食物。即使大汗淋漓也不要总对着空调吹,以免热伤风。另外,时下是锻炼的最佳季节,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做操、打太极拳等,增强体质。(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张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