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褪去戎装归故乡 武警湘西支队90余名老兵光荣退役

2021年09月01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战友惜别。徐成锐摄
战友惜别。徐成锐摄

人民网长沙9月1日电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行泪,耳边响起驼铃声……”伴随着《驼铃》乐曲响起,老兵们登上了前往火车站的汽车,站台前老兵和战友们依依惜别,嘴里还念叨着最后的嘱托。

又是一年退伍季,军营又到了那个响起驼铃声的时节。9月1日上午,武警湘西支队举行2021年度夏秋季老兵欢送仪式。

上午9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仪式正式开始。3名护旗手护卫着鲜红的武警部队旗,步履铿锵,军姿笔挺地向前走来。

“迎武警部队旗,向武警部队旗敬礼!”擎旗手将武警部队旗用力挥起,这一刻,所有退役老兵饱含深情,向军旗致以最庄严的军礼。在感恩与不舍中向朝夕相伴的军营和战友做不舍的告别。

“5年军旅生活转瞬即逝,真不想离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啊!以前训练的时候觉得苦,想着快点结束。今天真的要结束了,我却希望能再来一次!”退伍老兵谢庚红着眼眶望着武警部队旗,感慨万千。环顾军营,谢庚发现,这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退伍仪式,既是大家离开军营的‘告别礼’,也是大家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仪式上,支队长陈俊宇、政委肖刚刚分别向退伍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创人生事业新天地。

“班长,常回来看看,部队永远是你的家!”仪式结束后,战士伍德龙终于忍不住抱着即将返乡的老班长李锐洪,并向他承诺:“一定继承老班长的作风,把荣誉守住,把传统守住,一定不给班长丢脸。”

当广播响起列车开始登车的声音时,要上车的老兵和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互道珍重。汽笛声中,火车缓缓前进,送行官兵列队敬礼,向老兵们表达最后的敬意。(徐成锐、周小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