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桃源农商银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守护客户“钱袋子”

2021年09月09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近日,湖南常德桃源农商银行郑家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10万元,守护客户“钱袋子”,获得客户称赞。

8月22日,客户燕女士来到桃源农商银行郑家驿支行柜台,要求办理定期存单转账销户业务。因数额较大,柜员便提醒客户要再三确认对方信息,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并向客户了解销户原因。燕女士回答说要把这10万元定期转给一位朋友进行投资。这引起了支行会计的高度警惕。经过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初步断定这就是一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进行的电信诈骗。

原来,燕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位朋友,朋友告诉她自己投资了北京某文化公司综艺节目赚到丰厚的报酬,邀请她一起投资入股,并把该公司负责人的微信推给了她。在两人的轮番劝说与利诱下,燕女士心动了,便来到柜台转账。

该行工作人员联想到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中就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型的,便提醒燕女士该朋友很有可能是诈骗团伙请过来的托,先是套近乎,再利用信任进行诈骗,遇到这种情况不能盲目轻信,更不能轻易转账。经过劝说,燕女士意识到遭遇诈骗,便停止了转账。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频发,不断升级的花样、套路让老百姓防不胜防。为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桃源农商银行将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深入学校、街道、集镇、村部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讲活动近20次,利用下乡走访契机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近百次,转发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等推文近千次,为广大群众织密防范电信诈骗网络。(燕星池)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