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株洲珠江农商银行:2亿元综合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9日21: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近日,湖南株洲市渌口区举办农商农协政银企对接会。会上,株洲珠江农商银行与渌口区农业产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为农协82家会员单位综合授信2个亿,向6家区农协会员代表授予战略合作客户牌匾。

“在我公司每次急需资金的时候,是珠江农商银行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会上,株洲市福岭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福岭木业成立于2008年,目前是农协会员之一,在农商行多年的支持下,该公司经营规模从几百万营业额,增加到现在的8000多万。去年受新冠疫情的冲击,该公司业绩受到很大影响,珠江农商银行主动帮其降低贷款利率。今年5月,该公司面临他行贷款集中到期,还款压力大,珠江农商行得知情况后,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新的授信方案,采用抵押+股东担保的方式为其授信1000万元,帮其解决了还款的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株洲珠江农商银行向农协的20多个会员单位累计发放贷款8000万元,贷款余额2700余万元。

改制以来,株洲珠江农商银行将支持乡村振兴作为应尽之责,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5.3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38.33亿元;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相继推出珠江·农企经营贷、乡村振兴致富先锋贷等近10款金融产品,联合区委组织部委派41名业务骨干到辖内行政村担任金融村官,投入300余万元在辖内建设84个村级助农金融服务站,完成38个行政村近2万农户的整村授信工作,并组建“80.90”普惠金融青年先锋队,积极投身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中。

株洲珠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想平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向农协会员单位提供贷款定价优惠和结算手续费减免政策,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效率。同时,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持续加大信贷产品、服务和融资模式的创新力度,倾力支农支小,服务乡村振兴。(谭新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