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汉寿农商银行:助力种植户打开新创收大门

2021年09月1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0日电 “近三年莲藕产值和销售都还不错,加上汉寿农商银行发放的40万贷款,帮助我从珍珠退养困境中走出来,扩大了玉臂藕的种植面积,预计今年还能挣不少!”湖南常德汉寿县某莲藕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先生自信地说道。

为响应中央环保督察组对于珍珠退养的要求,近两年黄先生将3000亩珍珠全部清退,改种玉臂藕,但其合作社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汉寿农商银行在了解到黄某的难题后,经过充分的贷前调查,开通了助农贷款绿色通道,并针对莲藕生长和资金回流周期特点,快捷高效地为其办理了福祥便民卡,发放了40万元贷款。福祥便民卡随借随还灵活的还款方式,为合作社正常运转经营及时提供了资金保障。

“一路走来,都是你们主动联系我,几次帮助申请贷款,合作社走出困境,一步一步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黄先生紧握住前来回访的客户经理的手感谢道。

近年来,汉寿农商银行秉承“扎根城乡、服务三农”的理念,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人熟地熟优势,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通过福祥便民卡、线上快贷等方式引流“金融活水”,有效地改善了农村地区融资难等问题。据了解,自2013年汉寿农商银行开办福祥便民卡业务以来,迄今累计投放惠农贷款24万笔、金额超百亿元。未来,汉寿农商银行将继续以专业的金融服务、创新的金融产品、优质的共享平台,不断提升惠农金融服务质量,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杨苑)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