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 浏阳举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现场观摩会

2021年09月10日16:13 | 来源:  
小字号

交流会现场,永安镇供图。
交流会现场,永安镇供图。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全面促进各乡镇(街道)加强交流、开阔眼界、创新思路,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9月10日,浏阳市首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在永安镇召开,各司法所负责人和乡镇街道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实地学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我们走出来学经验,还要带回去促提升。”当天,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永安镇芦塘村调委会、永安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大家边走边学边记。观摩团的成员认真记录着看到的“闪光点”。通过看现场、听讲解、作对比、找差距,深入了解永安镇镇村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来自永安镇、集里街道、澄潭江镇的三位同志作为镇、村、网格员代表作了经验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先进工作方法和调解经验。会议表示,各乡镇街道要深入领会“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基层治理水平,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浏阳路径。

近年来,浏阳市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于2020年2月成立了浏阳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中心。按照“一核引领”“一网覆盖”“一体多元”的治理框架,建立了基层社会治理指挥调度平台,构建了“党建引领”“多元互动”“全面融合”的治理格局,打造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浏阳样板”。

截至目前,平台已注册29845人,全市32个乡镇(街道)网格信息员注册率已达100%,录入矛盾纠纷案件9320件,其中已经调处9124件,调解成功率达97.2%,达到了矛盾纠纷信息“一动便知,一知网解”的效果。(彭恋)

来源:永安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