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4日至5日12时无报告病例

2022年04月06日08: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长沙市昨日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4月4日0时至5日12时,长沙无报告病例。4月5日,1名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其他在院病人病情稳定。

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厉卫东介绍,根据国家、省有关防控政策,按照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要求,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对疫情形势开展动态评估,对集中隔离达到一定期限(一般为7天)、满足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可转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对居家隔离人员原则上要求单独居住,做到“一人一户”,也就是居家隔离对象和非居家隔离对象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如果全家人都需要居家隔离的,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出户。对儿童、孕产妇、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以由家人陪护,一起居家隔离。

厉卫东介绍,为了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人员以及红黄码等特殊人群的医疗保障服务,长沙市成立了医疗保障专班,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确定了20家定点医院;对急危重症、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和肿瘤放化疗等特殊人群就医用药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按照人群风险等级分类,规范救治转运、定点诊治等医疗保障服务工作。(记者 陈新 通讯员 向往之)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