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揭牌

2021年09月10日09:0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9日,“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在岳阳市南湖新区揭牌,16个文旅重大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近139亿元。

据悉,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是在原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岳阳市南湖新区)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7日经省文旅厅批准更名设立的新功能区。文旅度假区的规划范围涉及岳阳楼区、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和岳阳县“四区一县”总面积458平方公里,包括核心区和协同区。

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作为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先后建成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和配套的龙山游客服务中心、龙山花卉植物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打造方尚书广场、赏梅阁、南津古渡文化广场等景点,运营悦客房车营地、南湖中洲飞行营地、自然星球露营酒店、黄茶文化博物馆、茗香书院等文旅项目,成功举办“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洞庭湖湿地音乐节”“全国黄茶斗茶大赛”及乐游岳阳“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等系列特色文旅活动,打响“洞庭南湖”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揭牌仪式上,韩少功、叶文智、刘锋、林峰、郑维、刘川郁、郑立国、袁健、徐飞雄9位专家获颁“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顾问聘书”。(记者 吴天琦 马如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