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旧物换新颜 社区打造微景观传递正能量

2021年09月1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0日电 为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实现废旧物品再回收再利用,打造社区特色文化景观,近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锦绣社区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开展“旧物换新颜”主题活动,辖区志愿者、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锦绣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晚上时间提前收集了大大小小的废旧轮胎,并将轮胎冲洗干净、晒干。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伴打底、勾勒图案,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尽情在旧轮胎上绘就美好生活蓝图,使原本“灰头土脸”的旧物穿上绚丽多彩的“新衣裳”。

“这个活动有意义,男女老少都可以参与!”结合锦和园小区新地景布局特点,经过连续多天的创造,志愿者们绘出一幅幅颜色鲜明、富有童趣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赞叹不已。待所有作品全部出炉后,将合理摆放到社区合适角落,达到最佳的美化效果。

“利用废旧轮胎打造小区微景观,有效把人文景观、社区善治与居民自治结合起来,逐步完善‘网格+志愿服务’的联动模式。”据锦绣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导向,以“心系群众”为主线,搭建参与式多元共治平台,不断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活力,让居民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感受美好与幸福,为构建“和睦、和谐、和乐、和美”的“四和”锦绣社区贡献力量。(李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