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1湖南旅博会,9月24日见

2021年09月11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9月10日从湖南省文旅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旅博会以“锦绣潇湘 献礼百年”为主题,将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展会新格局,助力疫后湖南文旅行业复苏。

本届旅博会展会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分为形象展示及交易互动两大板块,共设置了12大展区,预计将汇聚600家参展单位,覆盖全省文化旅游景区景点,还将引流湖南各大景点(景区)、旅行社、协会、高校、经销商、户外运动组织等专业观众近万人。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旅博会将进一步面向大众,打造互动性强的“沉浸式”文化旅游消费体验。普通消费者能在大众旅游卖场享受大量省内外景点、主题乐园、酒店民宿等优惠产品,预计优惠总额超千万元。

旅博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第四届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2021湖南房车旅游与露营产业发展大会、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旅游商品大赛暨省级旅游购物示范点推介会、2021中国(湖南)景区增量效益开发者大会、文旅资源招商推介专场、闭幕式等8项主体活动,充分发挥展会对文旅消费和产业的拉动作用。

湖南旅博会于2010年首展,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市场成交最好、旅游业态最全的旅游专业展会。本届旅博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全程运营。

链接

可逛展、可洽谈、也可“买买买”

目前,2021湖南旅博会的办博工作正有序推进。那么,今年湖南旅博会有哪些亮点?

12大展区,打造文旅产业链聚合平台

此次旅博会形象展示区包括省内外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装备及智慧文旅成果、文旅小镇及文化产业园区、房车及露营装备等;交易互动区主要包括旅行社及各省级旅游购物示范点集中展示交易区、美食展区、动漫及文创商品展区。

旅博会将呈现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各项成就,搭建省内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平台,更将充分展示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多个领域的新业态,为市民呈现一站式的特惠文化旅游体验及消费场景。

展销合一,呈现规模庞大的专业房车展区

在展会现场,除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旅游风物、美食和民俗表演,还将为观展市民打造“沉浸式”的文化旅游消费体验,全省的旅游购物示范点也将在展会现场集结亮相,为市民提供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外场的专业房车展区,将汇集中南五省片区房车联盟各类新型房车、露营装备,呈现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庞大的专业房车展区。

助力复苏,举办产业投融资、项目对接等活动

旅博会期间,将同步举办多场重量级专业活动,联动省内外文旅官方机构、金融机构、目的地、文旅运营企业等上下游文旅资源供应商,搭建业界交流平台,构建文旅资本融通新渠道。其中,将于9月25日举行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将推出一批文旅产业创新金融产品,发布208个重大招商项目,融资需求达5870亿元。

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景点和旅企将通过集中展示、项目推介、现场交易等方式,充分激发因疫情所抑制的居民文旅消费需求,推动行业经济、品牌、人气尽快复苏。(记者 廖慧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