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东方红彰显企业担当

2021年09月11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麓谷街道供图
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麓谷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1日电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日前,长沙市高新区麓谷街道、东方红街道携手湖南东方红集团、湖南东方红公益基金会走进校园,为辖区内麓谷中心小学、高新实验小学、和沁幼儿园等2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2341名教师送上了节日祝福与慰问。

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存奎、东方红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向阳及东方红集团党委领导参加此次走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个学校,慰问组与学校领导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开学的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建设、招生情况及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倾听他们对做好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通过加强社会力量联动、建立教育公益基金等渠道,切实帮助广大教育工作者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高新区政府及街道领导下,湖南东方红集团坚持每年教师节深入中小学、幼儿园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工作,16年来只为传递对无私奉献的教师们的节日祝福。该集团在推动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本着根在家乡、爱在家乡的信念,重视家乡教育事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坚持以善心善行回报社会。

早在2003年初,集团就开始按照每年收入的一定比例用于扶贫帮困、抗震救灾、促进教育等公益活动;2004年起,集团启动“资助百名特困生读完小学活动”,历时6年出资近百万;2014年和长沙市关工委发起“东方红百万公益行动”,建立“筑梦红基金”,资助寒门学子累计300余人。2015年12月湖南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成立,秉承“慈心厚德,扶贫帮困”的宗旨,以“用爱托高生命的尊严”为公益理念,主要开展扶贫济困、助学救孤、助残安老、赈灾救助等方面公益活动,帮扶于困难所急,贡献于社会所需,五年来开展了“十年建十所”公益建筑捐赠、“爱心圆梦”公益助学等项目,累计捐款1600万元,救助困难对象覆盖十万余人。(杨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