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湘酒浏阳河:文化名酒流淌红色芬芳

2021年09月1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浏阳河红方30。人民网 吴茜薇摄
浏阳河红方30。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9月12日电 “你看,这不是‘浏阳河’酒吗?以前走亲访友都会拎上两瓶,过年的饭桌上更是必不可少,最近几年却喝得比较少了。”长沙市民刘先生与好友一同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看到熟悉的老品牌,不禁驻足,好奇地往浏阳河展厅内瞧着。

“‘浏阳河’带着新瓶装重回湖南市场,两位来试试我们的红方系列酒,看看能否唤出老酒的新韵味。”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凌茜走上前介绍,为两位访者讲述浏阳河酒的发展故事。

“浏阳河”酒起始于明代,是一个传承了500多年酿造历史的白酒品牌,于1956年正式成立浏阳县国营酒厂,并于1993年更名为浏阳市酒厂。

1998年湖南中商集团收购浏阳市酒厂成立湖南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并与国内白酒巨头联姻开始全面拓展全国市场。2011年,为更好地推动主营业务的发展,“浏阳河”酒引入战略投资者发起成立了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

“唱中国名歌,喝中国名酒”“想唱就唱,想喝就喝”的广告语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给大众人群留下经典而深刻的时代印记。“浏阳河”酒不仅冠有“跨世纪中国著名白酒品牌”“中国驰名商标”“全国重点保护品牌”“国家银质奖”等多项殊荣,还曾先后6次成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用酒,多次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宴会指定接待用酒。

一条名河,一首名歌,一瓶美酒,浏阳河酒见证着湘酒发展,传承了一份历史印记。

步入新时代以来,“浏阳河”酒正以崭新的形象引领传统酿造工艺和红色文化基因的回归,全力打造子品牌——红方系列。

从红方10、到红方20,再到红方30,完美展现出了湘酒干净、爽朗的风格特点。这其中,作为浏阳河战略回归湖南后打造的新品牌,红方30就是集大成者,乃浏阳河酒新打造的湘酒中高端新标杆。

“红方30独特之处在于‘三味三雅’的品质,传承国奖精神,优选6年五粮特级浓香老酒,配20年坛藏酱香调味,以10年非遗浏阳河小曲蜜香点睛。”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高级酿酒师,湖南浏阳河酒制作工艺代表性非遗传承人赵幸认为,红方30是取浓酒之绵甜,采酱酒之细腻,配蜜香之优雅,色微黄、清亮透明,三味醇厚,三雅复合,余味悠长。

“未来,浏阳河酒业将以红方产品为主体,以红色和湖湘传统文化为依托,助力核心市场培育,从长沙走向湖南,从湖南走向全国,实现浏阳河酒品牌新价值。”浏阳河酒业执行总裁付耶成对此满怀信心。(吴茜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