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开幕 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正式发布

2021年09月12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颁发。受访单位供图
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颁发。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2日电 湘菜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原料之丰盛,烹调方法之多彩,风味之鲜美,成就了中国历史悠久的汉族八大菜系之一——湘菜,之于湘菜,食材是基础,大厨才是核心。

2021年9月10日-9月12日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举行。费大厨在本次博览会中荣获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颁发的“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中餐的灵魂在小炒,小炒的灵魂在大厨。”费大厨展现了湘菜的大厨魅力。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由湖南省商务厅以及湖南省民政厅监管的餐饮管理权威机构,是规范湖南餐饮、烹饪行业行为,促进湖南餐饮、烹饪行业发展的全省性、跨部门、跨地域、非盈利性的行业性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餐饮、烹饪行业的桥梁和纽带。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认为湘菜名师和湘菜大师的推动未来湘菜发展的核心,“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是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颁发的唯一的奖项,旨在让更多湘菜品牌重视大厨培养,为湘菜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花落费大厨,费大厨作为湖南本土湘菜头部品牌的引领者,在大厨培养上浓墨重笔,正因为对大厨的重视,费大厨还包揽了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全国小炒肉大王”“长沙地标美食名片”“大众点评三连冠”“长沙必吃菜第一名”等奖项。今年费大厨代表长沙的本土湘菜品牌,进军上海,入驻上海地标——上海龙之梦和上海环球港,俘获上海食客的味蕾,双店每天门庭若市,非常火爆。

为什么费大厨会成为“湘菜名师最多的品牌”?这源自于费大厨的品牌基因,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出生于大厨世家,曾获“中华金厨奖”,所以费大厨非常重视大厨,坚持“只用大厨炒”,拒绝“中央厨房”,目前费大厨拥有5名湘菜大师,54名湘菜名师,和五百多名大厨。

为了培养湘菜大师和湘菜名师,费大厨成立大厨学堂,采用传统的师徒制,这是中国大厨最传统、最原始的传承方法。内部有专门的大厨培养考评体系,设立了“三关考核”制度,来培养专门炒辣椒炒肉的大厨。

第一关方法认证,需要掌握费大厨菜品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要领;第二关师傅认证,自己动手做出辣椒炒肉的味道需得到师傅的肯定,才算过关;第三关顾客验证,通过了师傅认证,才有机会把做的辣椒炒肉端到顾客面前。我们会根据顾客的满意度和点击率,来综合评估是否能获得顾客的认同。

“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希望费大厨坚持“大厨理念”,培养更多的湘菜大师和湘菜名师,做好湘菜头牌辣椒炒肉,肩负起弘扬湘菜文化的重任,实现品牌愿景成为享誉全球的湘菜第一品牌。(杜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