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做月饼、制花灯 长沙项目工地打造中秋节体验

2021年09月12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与志愿者、家长一起包月饼。刘璐漫摄
孩子们与志愿者、家长一起包月饼。刘璐漫摄

人民网长沙9月12日电 昨日,10组东澜湾社区的家庭来到项目开展迎中秋活动,中建三局运达中央广场商业三期项目工地传来一阵阵孩子们轻快的笑语声。

“双减”政策落地后,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志愿者们邀请东澜湾社区的10个家庭,一起走进工地,用极具仪式感的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中秋节的魅力。

唱月大PK环节的设置,让家长和孩子们齐齐开动脑筋,唱出带“月”的歌曲或念出带“月”的诗词,体验一次流行歌曲与古典诗词的碰撞;手工灯DIY,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在莲花灯上写下对项目真诚的祝福和廉洁期盼;手工月饼DIY,孩子们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也尝到了亲手制作的月饼,完成了小小“烘焙师”的体验。

“周末我们开展这个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和了解我们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文化内涵,起到很好地传承传统文化的效果,类似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办下去。”该项目负责人邓世强说道。(胡思萌 刘璐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