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平江简青芙蓉学校举行捐建“简青少年先锋榜”揭幕仪式

2021年09月12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简青少年先锋榜”揭幕。受访单位供图
“简青少年先锋榜”揭幕。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2日电 9月10日,正值全国第37个教师节。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联合党委、湖南平江县教育局、平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心手相牵,传承简青精神,培养时代新人”暨捐建“简青少年先锋榜”揭幕仪式在平江简青芙蓉学校举行。

毛简青是我党早期杰出的领导人之一 ,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宣传教育家,革命烈士。以毛简青烈士命名的简青芙蓉学校是平江老区一所红色历史光荣渊源深厚的学校。此次深圳新兴战略产业联合党委以传承先烈精神,励志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捐建了以烈士名字命名的“简青少年先锋榜”。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校长何主峰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将努力把简青芙蓉学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一流学校,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

本次获评“简青少年先锋”的学生代表魏颖妮表示,要继续传承简青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奋斗、坚持,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把困难作为砥砺石,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锤炼品质,回报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仪式上,深圳市新兴战略联合党委向学校捐赠10万元。同时,湖南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叔红、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陈元致向首批获得“简青少年先锋”称号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杨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