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关注留守困境儿童 圆梦“微心愿”

2021年09月13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圆梦现场。高桥镇供图
圆梦现场。高桥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3日电 一个书包、一盏台灯……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有的孩子难以实现的“微心愿”。近日,长沙县高桥镇联合湖南亚马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沐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开展“你的心愿,我来守护”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为22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前期,高桥镇社工站与社会事务办儿童专干、村(社区)民政专干通过为期半个月的走访、摸底,深入到每名留守、困境儿童家庭中,邀请其填写心愿卡片,并主动联系其他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来认领微心愿,共同协助圆梦。

“家里的电风扇早就要散架了,儿子又怕热,这下有了新的就不用担心有安全隐患了。”范林村村民罗锦全一字一句地表达着感谢。他早年工作时因意外而留下后遗症,无法外出工作,儿子又是四级智力残疾,一家全靠政府补助,钱都要花在刀刃上,所以很多时候儿子的一些小需求都没法满足。此次得知有这个活动,便在心愿卡片上写下了这一微心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儿童和学校共捐赠了落地扇、书包等180余件物资,总计8000多元。社工站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链接社会资源,持续关注留守、困境儿童,为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完成心愿、点亮希望。(陈玲 袁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