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武陵区志愿者劝导文明出行

2021年09月13日10:4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骑共享电动车,要戴好头盔……”9月11日,常德市武陵区委书记康少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寻健等区级领导,利用周末时间,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与300多名志愿者一道,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

当天,志愿者顶着烈日,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来到城区人流、车流密集的31个红绿灯路口和6个路段,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为出行有障碍群体提供帮助,向过往行人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2011年,常德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中心城区武陵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为深化文明城市内涵,2016年底,武陵区启动“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逢周六便在市城区人流量集中的路口常态开展,参与志愿者近2万人次,服务时长约75万小时。如今,在武陵区,文明出行、互相礼让观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王茂松 郭海龙 记者 姜鸿丽)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